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

羊世界

過年時,衍柱在附近發現一家吃羊肉爐的店面,大力邀約。可惜我對好吃的羊肉已有定見,也對不對味口的羊肉心生恐懼,所以興趣缺缺。不過老婆和衍柱一樣喜歡嚐鮮,因此那天我在家看守boogie,他們去探路試吃。回來後兩人大讚,一付津津有味、餘香猶存的態度,我是半信半疑。往後的時間,夫人一直念念不忘,懇求我陪她再去吃,說到這家名為羊世界的店,規定要至少兩人以上才准開爐,否則她早就一個人跑去吃了!


以前跟衍柱在青島吃過一家"羊蠍子",就是羊隻的脊椎,味道還真不錯,但是啃得杯盤狼藉,吃得精疲力竭。後來我們在上海發現一家賣吃"羊蠍子",也曾數度前往大快朵頤。這兩天衍柱又返台休假,再度提議去吃"羊世界",耐不住好奇心,三人全數前往,只好對不起boogie,讓牠獨自看門!


"羊世界"也算是自助式火鍋店,中午200元吃到飽(不含飲料)。其他配菜花樣、種類並不多,主打的就是帶筋羊骨、帶髓羊骨及羊小排。









去吃的時候,並不打算介紹它,所以沒有帶相機。看到菜料後,覺得還不錯,就用手機拍了幾張。吃完的感覺,羊小排真的不錯,沒有羶腥味,柔嫩適口,沾醮著特製的辣豆瓣入口,別有一番風味。啃羊骨頭就不是我的專長了,我嫌沒有充裕的時間燉爛,啃得齜牙裂嘴似的太累。衍柱卻一直強調,啃羊骨頭就是要帶勁才過癮。老婆懷疑這家店跟新店羊肉路的一家很像,打聽之下,果然是羊肉路那一家的分店。因為分店沒開多久,Google的街景只拍到開店前舊址空屋。
新店羊肉路

羊世界碧潭店

羊世界南崁店(右邊鐵皮屋)


由於中午吃得飽又膩,晚上白嘉和阿碧下班回來,我們已經沒有味口陪她們吃大餐了!我只陪著吃了六顆素餃子。但是折騰到晚上十點回到新店,卻又感覺些微有點餓意,尤其見到賣米線及炸臭豆腐的販車,忍不住打包一份當宵夜。



沒有留言:

意見欄

工具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