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

超看好 iPad 但我不買

美國時間4月3日上午9時,蘋果公司iPad平板電腦將上櫃開賣。這款介於PDA(掌上型電腦)與筆記型電腦之間的iPad(所謂平板電腦),在之前(Jobs展示時)我就驚歎這是一把"屠龍刀",勢必在資訊產業造成一場腥風血雨。我看好iPad的理由,是iPad展示了所有機型從來沒有過的風采;無論外觀上的"輕薄",像似一面精美的鏡子;還是彈鋼琴似的操作,令人著迷。這些,正是行銷學的至高境界,抓住你的眼睛!抓住你的欲望!


iPad的掃射面不僅是掃到資訊產業,不僅是掃到電腦客戶,也掃到那些原本畏懼電腦的大叔、大嬸們,更別提那些追求時髦、追捧周杰倫、蔡依玲的小青年了!我的腦袋現在浮現了將來層出不窮的廣告畫面;各種美女懷抱iPad的pose,玉女托腮凝神注視iPad上的電子書,犀利男熟練的五指飛舞打遊戲,大叔裂嘴笑不攏口說咱就認準它了!




沒錯!到現在我還沒有提到iPad的性能,但是,前面所提到的那些人有誰在乎呢?"炫",容易用,才是他們在乎的!會在乎iPad性能的是一群自命行家或玩家的人,這其中就包括我自己。不過,這群人所關注的方向也不盡相同;有人關注它沒有通話、攝像、Flash..等,我關注的是它的相容性與熟悉性。再想想,我們這群人跟"上述"那群人數比,那邊多?都說各國、各地的上網人數有多少"千萬"多少個"億"!這其中大多數還是"上述"那群人湊的數。結了,蘋果的眼光遠大,才不會在乎你這一小群人的說三道四。我不買,我老婆可能會買!




4 則留言:

YF CHIN 提到...

PCWorld立刻仿照iPhone上市時的做法,把一台iPad摔在地上、澆上咖啡、用鑰匙刮擦、甚至用棒球猛砸。測試結果發現iPad不如 iPhone耐摔,從座位高度摔到地毯上,幾次之後顯示器就出現瑕疵,如果正面直接摔在水泥地,螢幕玻璃也會出現裂痕,但顯示功能未受影響。

iPad的螢幕十分耐刮,用指甲刮過不留痕跡,但背面卻容易留下刮痕,所以最好使用保護盒,以免放在包包裡會刮傷。iPad也很耐壓,成人坐在上面也不會把它壓垮,不過不太舒服就是了。

iPad不耐水,沖水和咖啡後,水會從耳機孔滲入,螢幕整個糊掉。

YF CHIN 提到...

彭博網站報導,投資銀行Piper Jaffray & Co.的分析師孟斯特接受訪談,表示iPad上市周末可能衝破了70萬台。孟斯特本來預測20萬到30萬台。全球財富管理公司Sanford C.Bernstein的分析師沙克納吉預測30萬到40萬台。

36歲的平面設計師克雷納說,iPhad「價格貴得可笑,簡直是搶錢,不過,iPad「獨一無二,而且非常性感」。他打算用iPad看報紙,讀雜誌。

37歲的艾倫托夫特是哥本哈根來的數位開發商,他說,「我愛死它了,「大小適中,設計適合,什麼都恰恰好」

小琴 提到...

郎朗4月19日下午在美國舊金山市一個演奏廳登台演出,在「安可」階段,他竟然拿起一部iPad電腦,在小小屏幕上即興彈打出俄羅斯作曲家林姆斯基─高沙可夫的《野蜂飛舞》,引來熱烈的掌聲和笑聲。

小琴 提到...

蘋果公司 (Apple Inc)(AAPL-US)周一(3日)宣布,在可撥打網路電話的iPad平板型電腦3G版本發售同日,上周五iPad整體總銷量已衝破100萬台。

執行長Steve Jobs聲稱:「iPad發售28天,便達到百萬台的銷售量,突破了智慧型手機iPhone所創下的74日紀錄。」他指出,iPad市場需求量仍超過目前的供應量。

蘋果公司另表示,iPad使用者至今已下載超過1200萬個應用程式,以及餘150萬部電子書。

iPad的銷售趨勢持續強勁,在上市第一周後,銷量即突破50萬台。而在上周五公司發售iPad的3G版本,在周日之前便告銷售一空。

位於舊金山、紐約、波士頓和休斯頓的蘋果商店,皆對《華爾街日報》表示,周日以前iPad 3G版本已經缺貨。

意見欄

工具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