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3日 星期二

公車

半空的公車上,我想走到後排休息,兩個高中生坐在最後一排並用書包佔據兩個空位,我就坐到剩下的空位上。到了下一站,擁上一群乘客,人群中我看到一個小男生,大約小學二三年級模樣,他像一隻小猴似的,奮力撥開人群縫隙,一溜煙竄入對面一個空位,我不盡皺了一下眉頭,心中感嘆如今教育之隱憂。沒過多一會兒功夫,又到下一站停車,此時我忽然看到剛才的男孩站了起來,起先我還以為他只坐一站就下車,沒想到他起身是為了攙扶一位剛上車的老先生,並將座位讓出,此後老先生不斷的贊揚他,只看小男生面無表情,只用小手扶在鄰座背靠上肅容而立。沒多久又發現他搶佔了另一個新座位,再一站又看他將位子讓予另一老太太,此時,我很懊惱當初怎會有無聊的感嘆想法,汗顏的是,小男生居然和我同一站下車!

沒有留言:

意見欄

工具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