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3日 星期二

桂林

獨秀峰、駱駝峰、疊彩山、象鼻山、伏波山各有各的風姿,而且外形非常醒目。不過都只適合遠觀,不宜近身觀賞。其中只有疊彩山、伏波山適合登高遠眺。每座山的下面幾乎都圍成了公園,太過牽強,規劃也顯簡陋。園內園外小販林立,游擊小販童不時騷擾遊客,頗令人掃興。

說說桂林的吃,總的體現是集其週邊省份口味之大成,有川菜的麻辣、湘菜的火候、粵菜的雜樣、滇菜的辛酸等,各菜精華均取一些,但是不過火,所以口味尚屬輕淡。我喜歡吃的特色菜有馬肉米粉、荔浦芋扣肉、馬蹄蒸肉餅等,米粉是廣西的特產,其口感舒爽Q滑自不在話下,五香馬肉削如薄紙,撒些香菜,還可自行噴灑作料調味,確為美味小吃。荔浦芋頭自古有名,我的感覺是芋體碩大勻稱,口感酥軟味甘,多吃不覺其膩,配合扣肉各食一口,不油不粉相得益彰。馬蹄即荸薺,荔浦產的更是壯碩甘甜,原本馬蹄就是江浙菜獅子頭不可或缺的材料,這裡用它蒸肉餅也有異曲同工之效,不過桂林的馬蹄蒸肉餅口味較清淡,我喜歡沾清新辣椒而吃,真是五味俱全人間美味。其它特色菜確也各俱特色,但不合我的味口。值得附帶一提的是桂林地區的榨菜絲及皮蛋瘦肉粥真是好吃,雖然未聽人們廣為宣傳,但是我在各大飯店吃自助早餐時,刻意觀察後,這兩樣稀鬆小食卻是最受青睞,時常被一掃而光。

其實桂林市最美的地方,應該是悠閒的坐在臨江公園涼椅上,一邊欣賞清澈江水上魚船穿梭,另一邊遠望奇峰及日出或日落,不時清風徐來,細細品嚐那種悠閒的味道,人生如此夫復何求!

伏波山01


伏波山02


伏波山03


桂林夜觀鸕鶿01


桂林夜觀鸕鶿02


駱駝山01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意見測試01

匿名 提到...

good sharing...

YF CHIN 提到...

樓上是Carol吧!歡迎參觀!
聽說妳們前一陣子才去過桂林,能說說有什麼變化嗎?

意見欄

工具箱